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旅者心语……  

2015-07-02 08:42:23|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者心语……

   

在最纯粹的自然氛围里,我的心思不具有浪漫的色彩

我的思想却一点点的接近黎明,哪怕误入漩涡的时刻

这是来自于春天温暖的萌动,也勃发于流畅的时节

在那一段离别中,我的思维波折坎坷,接近于混乱

我好像感受到了虚妄的牵扯,一阵又一阵

在层层叠叠的包裹中,像一轮明月的叹息

   

一望秋水的波澜,跳跃着融入山水的音符

错误与不洁里的因素,没有我的影子

我不出售尊严,也不贩卖滥情

我没有回避波涛,也不顾忌狭隘的目光

我有不选择的权力,也有躲闪、拒绝的行动

我没有嘲笑与讥讽的资格,也缺乏漠视的品性

   

一座山峰之旅的闲言碎语,或者是凌乱情怀

也会引发奇异的故事,又连带了难以消逝的涟漪

这难以消除的涂抹,我仅能保持着特立独行的自我

任何选择与行为,都无法消除猜测与臆想

我从不逃逸疑问的目光,我的内心是一张简单的纸张

我能忍受怪异的表情,还有只回避于我的交头接耳

    

一段真实的情感,必有忘我的激情和难以启齿的无奈

投注于我的专注,我的情感没有波动,也不会挥霍

我只是理解的神态,还有无奈挂连时的冷硬

我只认情理与正确的轨迹,哪怕败退于误解

我无奈的深陷,只为一个善良的意图

我没有被牵扯的骄傲,也不具备转圜诸多情感的素质

    

一旅跋涉的枝节片断,或者是彼此的关怀挂牵

也会激起情愫的微微震颤,又引发了不应有的混乱

这不易擦拭的灰暗,终究会变成难愈的伤残

任何抉择与改变,都无法彻底磨灭深深的烙印

我是被株连的无辜,只想挣脱又无意伤人的审判

我能离开钟爱的世界,还有寄望在心的诗意缠绵

   

在最单纯的追求里,我的情感不具有绯红的色彩

我的世界却变得越发简单,哪怕跌入纷繁的纠缠与浑浊

这是来自于强大内心的坚守,也成长于人生的磨砺

在那一处纠结里,我的灵魂煅烧塑造,接近于完善

我好像感受到了霞光的亮丽,一片又一片

在光彩夺目的映照中,像是一轮红日的绽放

   

201571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