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写在中秋〖组诗〗  

2014-09-15 14:27:54|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中秋〖组诗〗

 

〖一〗旧站台

 

好像一瞬间,心上一片绿意的转换

由稚嫩到稳重,由浅薄到深湛

在朝霞的映射下,一切都是秋的容颜

风的爽利,露的晶莹,天的幽蓝

笔直的铁轨,路基下的牵绊

脚步轻轻,语音窃窃,神色悠闲

 

远方一处童年的嬉笑,近处一张求学的画面

一声呼啸,奔驶的列车颤动在心间

背负农家期盼的拥挤,怀温幼小的呢喃

挂扯好奇的眼神,审视一望无尽的遥远

思绪随白云飘荡,灵魂飞跃到海角天边

根扎得深深,梦翱翔得矫健

 

踩踏倾斜的石板路,幻想毛毛雨的委婉

倚靠站台的路灯,咀嚼青涩的波澜

田间阡陌的追逐,果园梨树下的摇撼

院墙外打枣的悄悄,山上看护的呐喊

初生情怀的躲避,深深爱恋的大胆

花前月下的纠葛,深陷无法自拔的凌乱

 

似乎一刹那,思想中一片简约的平淡

由情感到理智,由热血到恭谦

在秋日的陪伴下,一切都是圆满

风的严肃,露的剔透,天的高远

平行的铁轨,路基下的舒缓

脚步漫漫,语音流转,神色轻婉

 

远方一处往日的波折,近处一张坎坷的画面

一声呼啸,飞驰的列车划过心间

目送希望的翅膀,怀揣腾飞的祝愿

带去一颗温情的火种,镌刻一份无私的陪伴

思维随足迹挂牵,心弦拴系每时每天

爱埋得深深,梦美得鲜艳

 

踩踏平整的石板路,畅想生活的美满

依傍站台的路灯,反复人生的波澜

充满温馨的小屋,素雅餐桌的简单

早班路上的道别,工作偶现的挂念

下班途中的等待,节日保留的浪漫

风雨同舟的誓言,一路相扶相随到永远

 

〖二〗月夜

 

诗句和慨叹都是无用的,跌跌撞撞的人生

在残酷和现实里,选择委屈求全

别在月夜里抒怀,为何总是缺而难圆

神情破落的夜空,总是冷落孤傲的内心

夜空的流逝,多像我的眼泪

沉甸甸的情感,是真正的束缚

旧的伤痕,会在寂寞难耐的深夜复苏

然后痛砌入骨,换来真正的无助

 

我是弯弯曲曲的小路,迷失了背后的前途

日复一日的矫情,从忧伤到绝望

又从绝望到忧伤,灵魂在天地间游荡

在还能喘息的日子里,其实是自己选择了萧瑟与枯黄

别指望季节的怜悯,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希望

 

上进和努力都是苍白的,波波折折的人生

在竞争和复杂里,被迫冷酷无情

别在月夜里枉情,为何总是魂梦难依

一汪清幽皎洁,总会温润求索的内心

夜空的流逝,多像我的笑意

深深的情愫,是真正的财富

旧的疤痕,会在无助的夜晚闪现

然后化字成书,让自己反复的阅读

 

我是蜿蜒盘旋的溪流,穿梭至山重水复

日复一日的欢欣跳跃,从坚韧到理想

又从理想到坚韧,灵魂在天地间舞蹈

在还有脉搏的日子里,其实是自己选择了快乐和希望

别抱怨收获的微薄,只有拼搏才能摆脱贫瘠

 

201499上午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