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鸟语……  

2013-09-30 20:31:36|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鸟语……

          

遥望南方就像遥望内心的希望

流云和我一样,挥动着微弱的翅膀

运送着生命,也运送了更多寄望的目光

遮日时的云霞,映衬了美丽的向往

            

噢!喜悦的金秋,南方是我的方向

我追逐热烈蓬勃的生命

也求索踏实的脚步和高远的理想

我用思想遨游,更用翅膀飞翔

别把迁徙简单成食物的锁链

我宁愿相信,在所有飞翔者的心中

都有一个崇高的愿望

让旺盛生机撒满大地

让绿色生命充满勃勃的力量

         

噢!温柔的早春,南方是我的故乡

我悄悄跟随生命的脚步

掠过大海,掠过平原,掠过山峦

把自己矫健的身影,留在每一个远眺者的心上

别把生命的追求浓缩成基础的本能

我深深坚信,在所有翱翔者的心中

都有一个强烈的渴望

让生命的种子在内心深处悄悄的孕育

让生命的脉搏在内心深处永久的蕴藏

            

远眺北方就像远眺内心的祈盼

微风和我一样,挥动着薄弱的翅膀

输送生命,也输送更多寄托的目光

蔽日时的红霞,映照了美丽的向往

                

噢!繁茂的盛夏,北方是我的家园

我讴歌生命的奇迹

也赞叹渺小的不屈和群体的刚强

我用心记忆每一处燃烧的明亮

别把栖息看作简单的软弱

我没有愧疚,在所有眷恋者的心中

都有一个真诚的愿望

让爱的火种撒满大地

让美丽的生命充满力量

             

噢!残酷的严冬,北方是我的故园

我震撼于生命的伟大

也惊叹毁灭下的默默隐忍和凛冽背后的悄然蕴含

我用心镌刻每一个高尚的瞬间

别把漂泊归纳为无耻的逃避

我没有遗憾,在所有怀念者的心中

都有一个执着的信念

用难以割舍情感牵扯故园

用不能放弃的血脉永远相连

             

关注流星,就像关注飞翔的羽翼

夜空和我们的心一样,写满了绚丽的诗章

一处明亮的圆满缺失,述尽人间的欢乐悲凉

一空灿烂的熠熠闪烁,畅尽人世的磨砺沧桑

关注世界,就像关注飞翔的灵魂

世界和我们思想一样,刻满了丰富的诗章

一个生命消逝,一个新生登场

一段历史终结,一个时代兴旺

            

2011916下午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