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2013-09-19 16:19:12|  分类: 心灵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碧空蓝海滩红

       

有时,哪怕自己也不清楚

我是这个世界的哪种归属

又是被谁扔在舞台上演绎

经常重复原本看过的一幕

        

我承担不了诱惑的迷茫

经年隐匿在幽深的背后

哦,我或许是一尾网里的鱼

做着翱游世界的浅梦……

       

——题记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红海滩是驴友们闲聊时经常提到的地方,惊艳而又绮丽。可我还是很清楚,一如浩淼的大海和浩瀚的沙漠一般。强烈的视觉冲击之后,便显得单调了。没有亲身经历的人,很难理解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叹!

我相信只有不同的内心,才会显示沉重与浅薄间错落的层次。所以,没有了人,没有了船,没有了大海,没有了在天空翱翔的鸥鹭,红海滩也只是旅途上的一抹凝重。

原本是约好了的,后来红果果因故放弃。内心多少有了缺失和遗憾,不过机会多得是。这种淡淡失落还未褪尽,自己也差点未能成行。最终还是硬了头皮,勉强加入了盘锦“露营”大会和红海滩的两日之旅。

         

〖一〗

         

又到了出行的日子

昨夜内心下了一场雨

浇灭了温存的苗头

我是独行的流云

没有爱恋的惊梦

我用淡淡的浅笑

讥讽痛苦流泪的表情

        

如墨的黑暗,将至的黎明

轻拂的温柔,却要表达深入内心的清冷

         

又到了远行的时刻

昨夜内心凝结了一团的清冷

锁住了全部悸动的涟漪

我是单飞的羽翼

没有情愫的羁绊

我用浅浅的淡然

戏谑痛苦哀怨的滞留

     

如诗的情怀,如梦般浪漫

压抑的凝重,却要振颤出水月般的绚烂

         

为了不影响十五日的出队(时间太早),前一天晚上我就打好了背包,重量和体积与上回去大鹿岛差不多(不用另备一套防潮垫和睡袋)。鉴于每次出队都有遗忘东西的先例,我盯了背包足足有十分钟,也未能想到什么东西遗忘了。总之,感觉缺失了一些东西,却又想不起来(后来才明白,忘了带帐篷灯的电池)。折腾来折腾去,又过了半夜,便强迫自己睡去。

四时,我又在闹表响起前几秒钟醒来。先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起床忙碌。烧水,吃药,束紧背包,换行装……

四时四十分,出门打车赶往集结地。

这回出队人数比预料中的要少多了,这在神鹰翱翔的出队经历中并不多见。这一年来,在快乐和众多管理们的努力下,“神鹰翱翔”越来越火,知名度也越来越高。相对以往,这回二十六人的队伍便显得太过单薄。

经过简单的准备之后,全队于五时整出发,赶奔位于北台的高速公路。

早在几天前,便知道我们要经过较长时间的行车煎熬,思想上也有了准备。所以,在车上没多久,我便开始进入了时睡时醒的状态,以对抗可能到来的眩晕。

近八时,我在朦胧中醒来,原来车至甘泉服务区修整。队友们停留了大约十几分钟,然后再次随车而行,赶奔盘锦。

一路上虽然不时联络问路,但总体上还算顺利,没有什么波折。九时三十分左右,我们从盘锦大洼县的西安站下了高速路,然后赶奔本次活动的第一目标——金球一九四八农场。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金球一九四八农场原名大洼县西安生态养殖实验场,创建于一九四八年,为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军垦基地。金球一九四八农场占地面积二千余亩,目前已经建设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有机养殖、有机种植,产销为一体的有机食材供应基地。我们第一天的露营大会就选址在一九八四农场综合服务中心区。

金球一九四八农场距离西安高速路口很近。只是涉及到相当纷繁的手续和关节,我们还是在农场门内的停车场内滞留了一段时间。最后我们的中巴车返回西安镇,留宿在农家院。我们的行李将由农场的厢式货车运抵农场综合服务中心区的露营地,二十六名队友中除留下我、力拔山兮和糊涂人等待装车外,其他人沿农场便道步行到露营地。我们三人在装运完行李之后,按照前面队友指示的路径跟进,赶往目的地。〖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不久,我们便追及了在便道尽头荷花池边流连的明翔和笔端流云。

这是两位并不相识的队员。我和力拔山兮便一同滞留在后,一边彼此协助拍摄,一边向右拐入乡间土路。不喜照相的糊涂人则加快脚步,追赶走在前面的队员。

明翔和笔端流云都是比较有个性的队员,对景色也比较投入。 这也符合和我力拔山兮的专注点,也能够顺畅合作。

慢慢的,我的内心焦躁渐去,完全为农场内的秀丽风光和强烈的乡村气息所吸引。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便道尽头右侧的荷塘绿意是给我的第一个冲击。

在便道的来处远远望去,只现绿荷的一角。遂奇怪明翔与笔端流云何以踟蹰流连,以致远远离开大队。

及近,便明了二人内心之陶醉。但见“绿叶满塘,难寻碧水”。间或一二朵待放含苞或三五枝莲蓬隐约闪现。等到细观,叶或浮漾水间,或支离水面,或残葬水中,或微现枯干,或歪倒岸边。正所谓:

满塘绿意是荷莲,待放含苞杂其间。

圆盘随波轻摇曳,河蜓飞掠碧水涟。

婀娜蝶影绕乌蓬,傍岸罗伞亦羞惭。

婉约红阳秋风至,叹惜枯老映叶残。

乡间土路映衬着路边浓重的乡村气息是第二个冲击。〖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乡间土路的右侧是一条静静的小河,几乎看不到河水的流动。在河面上浮漾着绿藻,近岸则是随意生长的芦苇;或高过人,或矮及胸。在小河与土路之间则是一片绿油油的豆地,长势喜人。让我们这些游客放弃了脸面,上几把装入口袋,以便在晚饭时尝尝鲜。其实这些大豆也大致是给游客们解馋的,少有人管理。估计过后也会留在地内肥沃土地。

流连拍摄与采摘间,笔端流云忽而发现丢了相机。我们便返身寻找,快接近荷塘时。我幸好发现笔端流云的后裤口袋鼓溜溜的,似有物,便出言询问。笔端流云一掏后裤口袋,相机果然好端端的放在里面。我们几人一面笑着再次走向去处,一面打趣笔端流云。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不久,我们再次给美丽的景色所吸引,重新投入到拍摄中。

随着小河的蜿蜒曲折,不时有栈桥修筑在河上。此时所有的一切都是绿色的。田地里的农作物、间杂农田与路边的低矮树木,长满灌木的河岸,甚至包括缓缓流淌的河水,都铺满了绿色的水藻。远眺河水,便迷茫着,难分真假了。所有的一切,都以静静的水面为界,分成了上下完全相同的两部分。不仅水面上的树木、河岸与屋亭是真实的,连倒映在水面上的一切也历历在目。

此时我们四人的速度极慢,早就忘了到露营地还要搭帐篷的事儿,全都沉浸着,陶醉着。

不知不觉间,一座木板与铁索搭建的浪桥便出现在了河上。我们便不再走,走到桥上拍摄。这仅仅一处景物,我们便找到了很多拍摄的角度。后来发现,我们这样拍摄无疑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不得已之下,我们只能忍痛放弃。继续沿河而行。〖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大约走了百多米,便看到工作人员用拖网在河的两岸拦河拖曳,用以清理河内过多的水藻。原来这过多的水藻会影响水生物的正常生长。

在工作人员的清理中,河面形成了一个美丽的圆弧,弧外是缓缓流淌的碧水,弧内是绿意强烈的水藻。

我们抬头见露营地已经不远,便干脆离开乡间土路,聚到河岸边拍摄。直到先期抵达的队友从露营地赶来凑热闹,我们四人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河岸,到露营地报到。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此时露营地的广场上,早已用玻璃绳分割成一块块方正的区域,以供八二六四参加露营的几百人分配。我们来得算是早的,因而占据了较为有利的地形。先期到达的队友们正在搭建帐篷……

我虽然有过一次露营的经验,不过那次是占了队友的便宜。这回没有便宜可占了,我需要真正的自己搭建帐篷。

还好,我得到了糊涂人和沸腾金属的帮助。他们两人露营的经验还是很丰富的,虽然整体上,我依靠头脑和细心解决了,但在很多细节问题全是他们帮助我解决的。

大家建好了帐篷,并没有做任何停留,相约顺左侧的便道沿河而行,继续欣赏这里的秀丽风光。〖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这一路上,目不暇接,换来了队友一阵阵的赞叹。好多次我都感叹,还能有比这更好的景色吗!很快这种感叹变成了惊叹。因为在下一个景色出现时,内心便懊恼着,还真有……

一路上栈桥、石桥、绿野、码头、小船、河心岛、草亭,一一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大家一路玩赏,一路拍摄,颇为有趣。或许是更投入,也或许我们都是好摄之徒,我和阳光十月、笔端流云、明翔、力拔山兮等人一直滞留在最后。间或也与一依、斯蒂芬、纸船和咖啡奶茶等人有过交集,或调侃或彼此拍摄。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最后我们大家都集中在“躬善草亭”处歇息。大家一面闲聊相互调侃,一面谈论着所看到的景物。笔端流云甚至还有“来年桃花盛开时节再来这里,欣赏桃花岛(河心岛)美丽景色”的念头。

不知不觉间,时间便已经过了正午。除了小凡夫妻,其他人基本没怎么吃东西,便相约回返午餐。

等到回了露营地才发现,此时天气已经颇为闷热。先前因为树荫与河水的关系,才没有这种感觉。这时帐篷里是待不住人的,我们便拿了午餐聚在会场舞台后面的阴凉处午餐。

我有点后悔,带的食物太少,和大家聚在一起显得颇为寒酸。不久我便释怀了,以往出队,我带食物多时,也从不注意队友是否有食物,和食物的多寡。总之,大家聚在一处,吃的是一种欢乐,断不会让同伴没有食物,或者浅尝即止。总要欢乐尽兴,吃喝尽兴。〖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午餐之后,我的困乏便来了。以往午睡的好习惯这时便成了弊端,只是咬牙苦撑。想回到帐篷内休息,却给没有帐篷的队友占据,便和大家聚在阴凉处闲聊。有心出去再到农场中游玩,队友并没有那种好兴致。缺少同伴便无法拍摄,而且单独行动又不是我所愿意的,也只能留在阴凉处和困乏做着斗争。

熬到下午十五时左右,才终于回到帐篷内小睡,以等待晚间的活动。

          

〖二〗

             

在绿意的尽头徘徊〖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不全是陶醉的模样

有迷茫的追求

也有逃离的过场

没有彻底的释放

灿烂不会绽放在脸上

缺失广阔的蕴含

欢乐不会凝聚在心上

         

在热烈的氛围徜徉

不全是专注的模样

有失神的片断

也有凌乱的形象

纠结苍白世俗

不会拥有甜美的梦乡〖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迷失狭隘领域

永远跳不出灰暗忧伤

           

八二六四第三届全国露营大会是八二六四网站组织的一个重要活动,以往每届露营大会都有几百人参加。因为要把人数控制在一千人以下的规模,很多自驾的户处朋友没有得到批准。本届露营大会有很多活动需要我们参加和支持。

我差不多是给主持人充满激情的话语惊醒的。出了帐篷一看,才发现整个露营场地已经给一顶顶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帐篷排满了。各地的户外群朋友彼此找寻相熟的人,或寒暄,或招唤。打趣胡侃的,合影留念的,相约组织活动的。场面纷乱又有序。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我毕竟在八六二四时间还短,又极少参与网站活动,并不识得几人。不过在人群中仍然找到了大连的稻草人和抚顺的燕雁。

我本性喜静,并不善于活动。还好,趣味体育活动还是可以参加的。只是膝伤一直都存在着,又没有选择合适的鞋子,所以并不敢选择参加“袋鼠蹦”的活动项目。“三人四足”勉强可以参加,“孤岛求生”肯定跑不了的,因为我们人员本就不足。至于钓鱼比赛,那基本是糊涂人的专利。

钓鱼人员先期出发,赶奔场地(早了些,夜晚钓鱼才是最佳时间)。我们大部分队员留在露营区的广场上,等待参与各项比赛。〖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孤岛求生”最先举行,这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比赛。在直径一点二米的圆圈内,要求各队在两分钟之内尽量让自己的队员站在圈内;最后以圈内人员的多少计算成绩。

规则一出来,我们便很沮丧。因为我们全队总共才二十六人,与那些动辄五六十人的队伍没法相比。为此,我们不得不想方设法到其他相对友好的户外群借人。幸好,和我们相同情况的也有好多支队伍。丹东、大连和抚顺这些共同经历“大鹿岛”之行的队伍很快就和我们达成了共识,相互借人参加比赛。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第一支参赛队的成绩便给你们当头一棒。原来在一点二米的圈内站人并不容易,第一支队伍算是发挥好的,站了二十人。不过,这个成绩很快就给后面一支站了二十三人队伍的成绩淹没了。在与丹东队伍的友好赞助中,我们终于发现,在众多力量的拉扯下,能够在圈内站稳是最难的;而坠在外圈的人员保证停留在圈内和不踩线也非常不易。大家集思广益,想出了很多增加圈内人员和稳固人员的好办法。

比赛开始。力拔山兮和另一位人高马大的队员在圆心搭架支撑;我和一些体能较好的队员围拢巩固;小凡出主意让外圈队员借毛巾拉扯固定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我站在核心支架的外围,尽力帮助核心支架的稳定,同时不时轻移双脚的位置,转换重心防止核心区的倾斜。更外层的队员紧贴在我们的身后。在前后挤压之下,我的呼吸很困难。幸好这个时间并不算长……〖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等到清点人员时,我们内心忐忑着。非常理想,我们成功的在一点二米的小圈内站下了二十六人。这让那些已经比赛完毕的队伍变得鸦雀无声了,毕竟这是一个很难达到的成绩。

在后续的比赛中,再没有队伍能够超过二十三人。最终,我们如愿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虽然这个成绩是赞助得来的)。

三人四足的比赛便没有“孤岛求生”理想了。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其实我极少和力拔山兮、快乐搭配,而我们的节奏又很难协调。我因为年龄小和经常参加长跑训练的缘故,节奏要远远快于二人;而且彼此之间又缺少合作训练和默契,比赛成绩便很难提高了。

为了防止摔倒,我们只能采用降低速度的办法。最终,我们的成绩不够理想,与前几名之间有着较大的差距。不过即使如此,我们仍然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袋鼠蹦”分男女两个组别,我们在这方面难有优势。男队的小鱼也只取得三等奖,女队则未能完成比赛。不过对于我们这些驴友来说,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参与了,我们经历了,我们努力了。〖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各项比赛在欢呼、嬉闹与快乐中完成,之后,我们便开始进入到活动的第二阶段——集体大会餐。

非常明显,我们在这方面缺少经验,准备很不充分。虽然我们也带了很多食物,并且也能支起几个户外炉具;但同那些热火朝天准备各种精美食品的户外群相比,显得极为寒酸。

我内心一直难以释怀,担心给各支户外群的朋友们看轻了。看得出,同队的其他队友多少也有这些心理。

寒酸是寒酸了,饭还是要吃的;内部队友彼此之间的气氛还是比较和谐与热烈的。只是,除了群主快乐和八二六四的老成员之外,我们都没有按要求到各支户外群那里去品尝对方的食物。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如果抛却了大会要求,我们内部组织得很不错。不分彼此随意乱坐和随意乱吃,最后根本就不分谁的食物,全都一股脑的往嘴里胡塞。

渐渐的,女队员先后离席,剩下我们这些哥们儿还在那儿胡吃海喝瞎侃。直到天色渐晚,露水渐重,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席,回去整理帐篷,以免夜间遭罪。

餐后,队友们都在等待夜间的狂欢和各项活动奖品的发放。

我很难加入到这种娱乐性活动之中,不过因为队友的关系,我一起咬牙苦撑着,直到坚持不住,才回到帐篷脱衣睡下。〖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这一觉睡了多久并不清楚,只是忽然给大会主席台发奖的声音惊醒。醒来便兴奋了,难以入睡,只能穿衣起身。衣服还未及穿全,便听到主席台招唤我们领取三人四足的奖品。于是干脆舍了外套,只穿了个半袖,便跑去主席台领奖。到了主席台才发现自己多虑了。如明翔、笔端流云、大宇和阳光十月等人全都聚在主席台下,随时登上舞台,帮助我们这些懒散的队员领取奖品。

领取奖品和文娱节目一直都是穿插进行的。也直到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并没有准备任何娱乐节目。看来,我们的准备工作真的没有做到位。

由于后面还有一等奖可领,我只能站在自己帐篷区域的附近勾留。一边和队友闲聊,一边等待登上舞台的时刻。

这个等待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晚会的尾声,我们才完成领奖任务。我们相约明日早起的时间之后,便纷纷钻入帐篷休息。

因为红果果未能成行,我得以在双人帐篷中随意休整。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我慢慢进入梦乡;不过头脑中,一直有意识在活动。朦朦胧胧中,外面忽然下起了雨,还很大,担心之中,我的帐篷并没有发生漏雨现象。遂放下心来,听着外面雨水淅淅沥沥和雨滴敲打帐篷的滴滴答答的节奏,我再次进入了梦乡……

          

〖三〗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我只是缺少激情,内心不是一片荒凉

专注自然与静谧,倾听黎明的欢畅

秋风吹皱夜幕,弯月拽出一缕晨光

凝露坠弯绿叶,晨网挂住青春的豪放

        

我只是缺少方向,内心不是一片迷惘

归属简约和质朴,追求平淡的理想

白阳驱散朦胧,碱蓬涂满一岸红光

鸥鹭追逐帆影,红滩牵扯热烈的向往〖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第二天,我早早醒来。没做任何停留,就开始整理行李和收束帐篷(收帐篷要比搭帐篷为难得多,也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早饭之后,我们全队即刻起程,准备红海滩的行程。

对于留下深刻印象的金球一九四八农场,我们还是依依不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选择了一条新路离开农场。

这是主干道上拐入左侧的一条静谧小路。在石桥上回望,眼前一亮。好美的景致!

一河静水,映衬着一空蔚蓝,左右绿荫倒映河中。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乍起晨风,河水皱了,荡起层层涟漪,轻缓的移向远方,并慢慢消逝。一波未平,风又起,新乍涟漪层层叠叠。静中起动,动中蕴静。

视线近岸,这是一片绿的世界,以水面为界,泾渭分明。偶尔,一片细琐枯叶,星星点点的缀饰静水,或随波浮漾,或随水流缓缓轻移。有挂岸滞留的;有悄然远逝的;也有经不住诱惑,沉落水中的。

可惜时间紧迫,我们并不能在这美丽的景致中长久滞留,只得沿路穿行。

未几,眼前景色又变。一条狭窄的河道,挨挨挤挤,塞满了绿汪汪的水葫芦(水葫芦养殖基地)。河道两侧则是有机猪养殖基地的猪舍,在一望成排的猪舍前端空地和猪舍之间的空闲处,随意种植了大量的葱、玉米、茄子、萝卜、大豆等农作物。〖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穿过了有机猪养殖基地,我们才顺利的到达主干道。在大门处,我们略做等待,聚齐了住宿农家院的队友后,便离开金球一九四八农场。准备及早赶往盘锦红海滩。不料,我们又在西安高速路入口处进入了漫长的等待,因为很多户外群此时还没有起床。

等至八时多,我们才开始形成开往红海滩的车队,并进入西安镇高速路,开往目的地。

虽然准备很充分,早早的服用了药物,我依然对长时间的车程估计不足。下了高速路,我便进入了煎熬期,直到近十一时,还没有到达目的地的迹象。为此,我们不得不放弃A餐的计划,改在车上吃点儿简单的食物。而我,也不得不因为坐车时间过长,对药物进行了补充(这在我的出队活动中并不多见,毕竟眩晕停片对肾脏是有一定压力的)。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十一时三十分,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红海滩风景区。

红海滩风景区位于渤海湾东北部,地处辽河三角洲湿地内。在这块二十多平方公里的湿地苇丛中,栖息着丹顶鹤、黑嘴鸥等二百三十六种鸟类。

红海滩的红色是一种被称为“碱蓬草”的植物绽放的颜色。每年的九、十月份,大片大片的碱蓬草汇聚在一起,成了红色的海洋。

纤弱的碱蓬草是唯一一种适宜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正常年份三月上中旬至六月上旬都可出苗,出土子叶鲜红,七、八月为花期,九、十月为结实期,十一月初种子完全成熟。深秋成熟时植株火红,热烈如火,鲜艳欲滴。〖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盘锦红海滩是活的,始终追赶着海浪的踪迹,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

这次红海滩之行的主题是“国际海岸清洁日”的公益活动。虽然我们未及报名,但准备很充分。不仅携带了装垃圾的专用塑料袋,还专门制作了捡拾垃圾的铁钩子。

经过简单的准备,我们几百名驴友分成了三个组,分别赶往不同的海岸线,负责捡拾所分配区域内的白色垃圾。

我们所在的第三组负责的区域最远,需要沿海岸线走出一公里以上。在经过的第一组、第二组负责的区域内,队友们并没有明显的区域概念,全都随手捡拾。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在捡拾垃圾之余,我们沿海岸欣赏与拍摄,很快就融入到美丽海滨风光中。

远海的近岸滩涂完全给红色的碱蓬草覆盖。这是一种浓重艳丽的瑰红色,给人以热烈的感受。或许惯于素冷平淡,面对这种强烈的色泽,我略显心慌意乱。

跳过强烈的红艳,便是初显冷淡的大海,无垠又沉默。海天之间,时有海鸟在翱翔或游弋。远海处,隐约船影往来穿梭。这时,我的感觉好多,最少内心平静了许多。

在沿海岸线穿行不远,忽而进入码头。

主码头上,停靠着几艘渔船成了队友们最主要的拍摄对象。只是船体过长(没有相关方面的经验,很难判断出船的吨位和排水量),码头供拍摄的距离又不够,我们很难拍摄到全景。〖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我们在码头上盘桓了些许时间,继续前行,很快就进入到码头的副区。这里的渔船要小多了,而且多为破旧的木船。在码头下的滩涂上,还搁浅了一些蓝色的木船。码头的空地上,码放着一些白色泡沫箱。我们围过去观看,原来是刚刚捕捞上来的海粘鱼和一些虾蟹之类的海产品。

生活于内陆区的我们纷纷咨询价格,看看有没有购买的可能。很可惜,我们的时间不足,如果能够选择这里露营,买了鲜活的鱼蟹在这里煮食,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权衡之下,队友们全部离开了。现在并不是买东西的时候,我们还有正事儿要忙。

过了码头区,再次进入到红色的滩涂地带。队友们照例一面拍摄,一面捡拾垃圾。

因为辨识颜色能力的问题,我对这里感觉并不很强烈,反而对后面的绿树静水颇为敏感。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完成了捡拾垃圾的任务。然后顺路回返至码头,看看有没有购买海产品的可能和继续欣赏来时并未仔细欣赏的红海滩。

〖原创〗水碧空蓝海滩红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等进了码头,我们全都傻眼了。毕竟我们对海的脾气并不熟识,先前那些红艳的滩涂全都不见,给涨潮的海水淹了个干净。大家懊悔着,没奈何之间,大家的目光全都瞄上了海船。

在码头上,还是有几位队友选择购买海产品。虽然这里海产品的价格不会比我们家乡更便宜,但肯定足够新鲜(经过一路颠簸之后是否新鲜就不得而知了)。

等完成了垃圾的交接任务,时间还有一些。这个时间说长不长,肯定不够我们搞些什么难忘的活动;但也说短不短,足够我们取景拍摄的。

十五时,我们全队集结登车,准备回返(严格点儿说,我们只在红海滩待了两个多小时)。

返程的路很长,我不得不沉浸在和眩晕对抗的睡梦中,直到终点……

        

2013919下午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