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波语……  

2013-06-07 14:02:54|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波语……

 

让闯入的思绪蕴含,用我的无私传递信息

让记忆  在心里  绽放成一片慰藉

太广阔的平静让荡漾薄弱成悄悄的逝去

只有绿色的遮掩,才承接了疲惫的目光

然后在茂密的深处逡巡和隐藏

 

在这里,一片接天的碧绿

在那里,一株映日的荷红

在水底,一群觅食的游鱼

在水面,一串喷吐的涟漪

在这世界,还有一处难寻的静谧

所以,我不是因为投入而造成的唯一

还有发自内心深处的,生命迹象的遗留

以及一处浪漫的交流,又用技巧投掷出的痕迹

更多的,是自然的沐浴

献给所有承接与容纳的,无法吟唱的韵律

 

太遥远的追逐,是一场美丽的梦

起点,在这里——

因为能够容纳,象母亲的胸怀

所以,我更专注故乡的小溪

尽头,在远方——

因为狂野的奔放,象马的驰骋

所以,我向往海的无边无际

 

太高远的追求,是一场激情的宣泄

基础,在这里——

因为能够承载,象宽广的原野

所以,我更怀念故乡的土地

追求,在高处——

因为燃烧和绽放,象夜空的眼泪

所以,我更羡慕流星的轨迹

 

让深陷的思虑挣脱,用我的公平传递深刻

让阅读  在心里  连贯成温情的话语

太复杂的解析让简洁苦恼成缓缓的消逝

只有最本质的读白,才能开启那闭锁的心扉

然后在归属的深处涂抹和打磨

 

在这里,一片朦胧的雾霭

在那里,一袭映霞的彩衣

在水底,一群踟蹰的潜鱼

在水面,一轮层叠的涟漪

在这世界,还有一处桃源的天地

所以,我不是因为关注而造成的奇异

还有发自思想深处的,生命烧灼的光芒

以及一处抒怀的低沉,又用心意投出的荡漾

更凌乱的,是内心的牵扯

交给所有承载与包容的,无法摆脱的纠集

 

太执着的求索,是一场破碎的梦

原因,在这里——

因为需要答案,象花开花落的重复

所以,我坦然面对无言的结局

重点,在梦里——

因为追求完善,象珠蚌包裹与修饰沙粒

所以,我能够接受所有拥有的流逝

 

太极致的打磨,是一场美丽的虚幻

本质,在这里——

因为坚实稳固,象最底层的磐石

所以,我更希望一步步的跋涉

表象,在眼底——

因为凄美和绮丽,象一望秋月

所以,我更理解残缺的含义

 

201196上午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