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雾语……  

2013-03-21 09:58:31|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雾语……

 

那悄然隐去的,不是逃跑与躲避

距离没有改变,是犹疑在加重

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所以,罪过起始于内心

 

在山峦,我挂在了山端,也弥漫了坡谷之间

 

那一群缺少基础的美丽

看到了高端的遥远,也拥有了投入的波澜

只是在思想和内心,充满了肤浅

又如何畅想出境界的高远和情境的舒缓

把双脚铸在石边,把内心纳入自然

才能透析朦胧,刺破弥漫

 

又一处胆怯懦弱的容颜

只是惧怕未知的空间,也担忧羁绊

在灵魂深处不知责任,也缺失勇敢

又怎么能探索出世界的深浅和未来的凶险

放弃自己的私心,积淀自己的内涵

才能无视诱惑,战胜短浅

 

有一处真正的清心悠闲

明白云的依恋,懂得雾的缠绵

即便有了最大的局限,即使束缚在方寸之间

也不能寂灭心中的追求和祈盼

在内心吹起清风,在思想升起晨阳

能把所有的迷茫和犹豫驱散

 

在河畔,我拥抱了水面,也牵扯了河岸

 

那一群丢失内涵的伙伴

看得到深处的蕴含,也深刻了远逝的遗憾

只是在思想和内心,充满了狭隘

又怎么能抒发出意境的高远和情怀的浪漫

把视线交给涟漪,用内心编织梦幻

才能情依碧水,意蕴河畔

 

又一处瑟缩猥琐的可怜

只是贪图表面的平稳,满足狭小的层面

在内心没有标尺,也缺失追求的观念

又怎么能品尝雾锁河畔的美丽瞬间

扔掉小得可怜的思想,打开自己内心的锁链

才能拥有世界,拥有自然

 

有一处真正的成熟完善

知道云的情感,了解雾的挂牵

即便有了严重的挫折,即使破碎成了凌乱

也不会失去内心的求索和乐观

在内心织起希望,在思想打磨永远

会把所有的阻滞和干扰驱赶

 

在沃土,我铺满了田野,也照顾了荒原

 

那一群没有自我的流连

看得到生命的蓬勃,也理解了微弱的强悍

只是在思想和内心,充满了慵懒

又如何能开拓出广阔的局面和世界的亮点

把自己融入生命的年轮,在内心注入顽强的信念

才能扎根沃土,融入田园

 

又一处怀疑犹豫的迟缓

只是猜忌真淳的质朴,强调自私和美满

在内心缺少更多的地域,也没有接纳

又怎么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和更多的内涵

拆除自己构建的围城,接受每一处驳接

才能确立自我的世界,无愧人生的短暂

 

有一处真正热爱生命的光环

明确云的内涵,理解雾的轻浅

即便有了生命的断层,即使魂灵消散

也不会放弃内心的探寻和牵绊

在内心书就诗篇,在思想提炼震撼

要把所有的诱惑和多余击散……

 

2011831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