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云语……  

2013-03-20 09:45:08|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语……

 

起始与结束没有分别,面对无根的精灵

请别把寄望拴系在我身上,我不会停留

也不会把任何牵扯滴落在希望的心中

别误会我的高远意象,那只是缺少内涵和沉重

也别沉湎于我的五彩绚烂,除了阳光的随意

不会有更多属于我的内容

 

所以,那双远眺的泪眼,别矫情

我不会把你的眼泪原封不动的砸在某个幸运儿的头上

其实润泽了大地,才是我的成功

少在我的身上加那些水分,或许我会失衡

失衡的我,会换来所有人心的沉重

 

对了,那颗一心伴我高飞的轻漫,别枉情

我可不敢带你一起飞翔,那会扼杀一个生命

为什么一定要羡慕这貌似美丽的天空

其实这高处,除了稀薄和寒冷

不会有光明,也不可能承载脆弱的生命

 

还有,那些只认姿态和色泽的肤浅,别痴情

婀娜的姿态可能只是美丽的陷阱

艳丽的色泽也可能只是险恶的象征

我可不能和那些厌恶实践的灵魂一起疯狂

更不能伴同那些只知表层,不知内涵的俗庸

 

低级和高层没有不同,面对无根的生命

请别把情感挂牵在我的身上,我不会感动

也不会把任何情思滋润到牵扯的心中

别追逐我的飘逸表象,那只是缺失内容和凝重

也别曲解我的清清淡淡,除了风的刻意

不会有更多归结于我的属性

 

所以,那双痴望的脉脉含情,别浪费感情

我不会接受你的爱恋,也不会和你水乳交融

其实把爱倾洒大地,才是我的工作

少在我身上讴歌和点缀,那样我会迷蒙

迷蒙的我,会误掉一代人的成长和兴盛

 

对了,那一心双飞的单薄,别滥用柔情

我并不能和你海誓山盟,那会误掉一个美好的前程

为什么只能看到高不可及的遥远

其实在身边,除了真淳和质朴

更有默默的顾盼,和无比的宽容

 

还有,那些只求高度的魂灵,别曲解真情

高高在上的傲慢,只能滑向坠落的陷阱

丢失根本的丑恶,只是懦弱空虚的象征

我不能和那些肤浅的思想一起麻木

更不能成为那些只求成功,不择手段的附庸

 

内心和感触其实没有区分,面对未知的路途

请别把一切都简化成依赖,我们不能盲从

也不要把所有原始,压抑到心中

别迷失在虚妄世界,那会失去自我

也别牵扯到纠葛凌乱,除了自我完善

不会有更简单、更快捷和更容易的路径

 

遥远和临近其实没有区别,面对渴求的梦幻

请别把全部能量释放,我们不能失去根本

也不要把更多无奈,施加给心灵

别削弱在抑郁情怀,那会崩溃自我

也别瓜葛到空虚失意,除了成熟境界

不会有更系统、更有序和更震撼的求索

 

2011830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