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在雾中……  

2013-02-22 21:52:56|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雾中……

 

心已经很远了,在父母的眼里

我一如既往的艰辛与迷茫

象在这晨曦中的跋涉,一片朦胧

一个节奏,来自于所有的关注与期待

多淡的内心,叮咚叮咚的跳跃

是清溪的独有韵味,聚起一群特有的听众

徐徐飘零的孤叶,跌入波心的凝露

还有慵懒的晨风,和乍起的鹊鸣

偶尔看到一网剔透晶莹,闯入的微风

拉扯出了短暂的妙雨,倏嗒嗒……

融入了晨雾的湿润

岸畔看到一脸抒情,贴近……

是失误,是迷惑,是犹疑

还是或遗失,或放弃的柔情

 

抬头远眺,高处还有一片远远的明空

在雾中,我看到山尖挂住了流云

流云的辞行与山尖的挽留拉得很长

直到连眼睛也忍无可忍的时刻

断成了相互遗留

流云带走一片生命的迹象,在世界漫游

山尖撕下了流云的一处衣角,在身上蕴藏

我想到相依的两个人,在路口失误

目标的遥远决定,即使手拉得很紧

最后臂膀也会变得很长,直到断裂

惊看丢失了一部分,在原处沉落

不属于我,也不属于你

也只有彼此才明白,我们失去了内心

所以,拉断的不是手臂,是心的世界

 

放眼四顾,眼前还有一湖碧水深泓

在雾中,我看到了静湖的轻视与冷淡

水面的迷蒙与水下的清晰相互炫耀

直到连阳光也看不惯的时候

炫耀成了相同

几尾游鱼的烦躁,搅乱了水下的清静

一缕阳光的渗入,驱散了水面的弥漫

我想到执着的两颗心,在纠结中相互指责

需求的错误断定,即使是肉体曾经缠绵

最后争执成凌乱,直到没有关联

对错本没有界限,何必求个究竟

拆除感情的基石,一切只是一场梦

也只有放弃彼此才明白,一个人的世界也很轻松

错的不是彼此的内心,而是命运的选择

 

低头审视,迷蒙中还有一份狭隘的洁净

在雾中,我看到露的清冷与凝重

悬在空中自闭与附着的沉重相互牵扯

最后遭到了灼热的讨伐,直到雾消露弱

期盼成了一个无言的结局

一袭轻风的倦怠,碰落晨露

一缕阳光的严肃,驱淡了晨雾

我想到相恋相盼的两个灵魂,在阳光中彷徨

无尽的胆怯与犹疑,就算简单的难度设置

最后也守候成轻浅与遥远,直到全部遗失

牵连本没有起始,何必苛求得最终

相融感情的升华,一切只是一个虚幻

也只在彼此最深处潜藏,那一份牵扯的沉重

遗憾的不是故事的悲剧,是自己打造的结局

 

2011819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