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秋枫杂记〖组诗十首〗  

2013-11-19 10:56:05|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枫杂记〖组诗十首〗

           

〖一〗红果

          

美丽总隐含苦难的成分

我望向红色的晶莹缀泣

我想编织出美丽的故事

你的,我的……

牵手倾听山峦的低语

我想吟唱出震撼的情感

我的,你的……

依偎审视静湖的涟漪

     

哦,亲爱的红色晶莹

我不要看到血色的艳丽

哦,亲爱的红色晶莹

我不要看到流泪的主题

哦,亲爱的红色晶莹

我不要看到凋零的结局

       

〖二〗情感之夜

          

心更痛了,人也迷惘

这不是你的错

一切只是梦里的波折

        

人茫然了,路也坎坷

这不是我的世界

情感本就没有对错

      

路漫长了,一切又都已错过

这不是演绎的舞台

人生本就悲欢离合

        

〖三〗红枫秋思

          

用心捕捉收获的瞬间

漫山的秋意却又灼痛了我的眼

热烈虽近,喜悦很远

追逐天高云淡的星星点点

织就情愫里的一缕缠绵

我愿将满腔热恋化作梦的羽翼

伴你飞跃万水千山

         

〖四〗万山红遍

         

没人告诉我,秋枫的红艳是短暂的自豪

热烈的十月,与怦然心动的奇妙

多么强烈,又多么缥缈

独行者的歌声唱出一曲震撼的脉动

好像收获里充盈了满满阳光的味道

        

没人告诉我,秋枫的烧灼是最后的骄傲

火热的季节,与难以自持的焦躁

多么猛烈,又多么炙烤

失意者的节奏敲击成一曲动人的悠扬

好像秋意里捕捉到了火红的夕照

      

别告诉我,秋叶的浓重是最后的燃烧

执着的内心,与勇敢者的怒涛

多么永恒,又多么美好

坚贞者的思想总能谱写一曲完整的韵律

好像静夜里划过星空的那颗烧蚀的流淌

        

〖五〗如果

            

如果感受了阳光的温暖,请你牢牢的珍藏

因为阳光的温暖里,有最美的风光

如果看到了秋意的热烈,也请你永远的珍藏

因为秋意的热烈里,有最震撼的感伤

如果看透了我的内心,请你不要随意张扬

因为在我的情感里,也有最强烈的渴望

          

如果捕捉了秋枫的红艳,请你夹在书扉的中央

因为火红的记忆里,总有一处让自己陶醉的地方

如果投入了自然的怀抱,请你不要变得一片荒凉

因为在历史的长河中,你只是匆匆过往

如果抓住了我的内心,请你默默欣赏

因为在我的世界里,总是创作最专注的诗章

         

〖六〗夜记

         

是你播洒的种子么,像牵牛花一样

在我的内心疯狂生长,绽放

是你在采摘么,牵扯起一层淡淡的感伤

原来我的内心埋藏着深深的渴望

         

我厌倦了层层叠叠的缠绕与保护

内心的牵挂已经长出了腾飞的翅膀

我希望,我多么希望……

朝霞里,你静静停留在我微笑的脸上

阳光下,你悄悄趴伏在我宽厚的肩上

炙热里,你怯怯躲藏在我温情的手上

夕阳中,你紧紧贴靠在我火热的心上

哪怕我在睡眠时,你也永远进入我的梦乡

       

〖七〗前世

          

也许,一辈子的守望

都与幸福无关

我明白,这不是舞台的表演

那只是一种甘于沉寂的浪漫

我愿意看着花儿的娇艳,想象果儿的甘甜

享受我们之间,并不存在的恋与情的缠绵

          

别告诫我,那是一种无聊的短浅

无限的给予,本就是爱的摇篮

或许,前世的奈何桥边

你饮下了整碗的孟婆汤

而我,躲过了小鬼的纠缠

坠落天使也收起了窃笑的嘴脸

我的内心没有性与沉沦的羁绊

哪怕朦胧的你离我愈加遥远

我也不会有丝毫无用的哀怨

         

〖八〗妄求一醉

         

我躲在屏幕的对面

审视最简单的文字

什么才是绽放在心灵深处的珍馐

难道仅仅是突兀奉献在胸的玫瑰

还是滔滔入耳、又迷乱魂魄的词汇

         

我只知道

落叶的背后,是季节的眼泪

质朴的深处,是真挚的心扉 

除了演绎在舞台的悲喜剧

没有比现实更震撼的完美和破碎

        

如果没有属于我的那池静水

我也能痴望悄然消逝的往事

编织在月下与星空中的红色激情

哪怕与萤火相约,同流星碰撞

也要和并不存在的你

妄求一醉……

         

〖九〗誓言

        

天空飘动着丝丝缕缕的秋意

牵扯挂在云端,爱恋印在心间

哦,西天的那抹斜阳

你是否知道,秋叶的勇敢

只因为寒霜的冷淡

便把生命烧灼成最后的鲜艳

        

碧波浮漾着星星点点的秋色

牵绊隐在荷塘,眷恋流露眼底

哦,西山的那抹残阳

你是否知道,溪流的梦幻

只因为海的向往

便把生命消逝在青山的连绵

             

我的岁月烧蚀着断断续续的温暖

情爱镌刻在内心,回忆留在唇间

哦,秋夜的那空灿烂

你是否知道,我的秘密

只因为一个简单的承诺

我愿意用一生和无法实现的誓言缠绵

         

〖十〗真谛

         

目光在娇柔婀娜上跳舞

从莲足到腰身,从腰身到乌丝

我醉倒在一望秋水的深处

哦,红润也涂抹到我的心间

有相互的牵扯,还有贴靠的温度

         

别问我爱恋的真谛

我只想柔弱的双手

无助的眼神、微颤的身躯

和受伤的心灵

需要我千百倍的呵护

              

别问我情感的永恒

我只想悄悄的依偎

深深的渴望、静静的守候

和回荡在心的唇香

足够我用一悲子来记录

          

别问我陷入得有多深

我只想牵绊一颗心灵

倾尽一腔热情,激发一曲脉动

和捕捉美丽的一瞬

都需要我全身心的专注

          

20131010——23日间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