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在月下……  

2012-07-05 10:50:30|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月下……

 

〖原创〗在月下……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每一回独享夜色,都是对月的痴痴凝望

漫空熠熠闪烁,伴在月旁,刻在心上

那分明是夜空书就的文字,怎能不心波荡漾

一矢流光飞逝,衬在月旁,划过心房

那分明是月夜邮递的信笺,怎能不心情激荡

夜风习习,乍起清溪的层层涟漪

一轮明月破碎,散作满河星光

 

一个月夜,在溪塘,解读月的一轮残缺

那轮残缺的凄美,哪会遗忘

童年的真淳往事和追逐流萤的欢畅

一个月夜,在蹊径,解析月的一轮圆满

那轮圆满的华美,哪会忽略

儿时的质朴过往和捕捉萤火的徜徉

 

一个月夜,在原野,演绎月下宿醉的荒唐

那不是对月相的激赏,只是少不更事的模样

以为自己是如神如魔般的强壮归属

如何看得起,那花前月下的补偿

同样的傲类,举杯邀月,豪情万丈

同样的骄者,把盏问星,语气激昂

这些短浅的目光和那些无知的薄弱

全不知月的永恒,能看到从古到今的榜样

 

一个月夜,在田园,装扮诗者醉卧丛间吟唱

那不是对月相的欣赏,只是貌似成熟的迷茫

以为自己是如仙如幻般的智者归宿

如何瞧得上,那溪边月下的民

一样的矫类,举杯邀梦,情可断肠

一样的枉者,把盏问情,语句凄凉

这些脱离现实的眼光和那些不识生活的浅薄

哪会知道月的广博,能听到从南到北的忧伤

 

一个月夜,在家园,打造一个人的担当

这不是对肤浅的欣赏,只是对清明的珍藏

我不过是漫漫历史长河中短暂的一瞬

如何比得上,夜色中如星如月的闪亮

相同的浅类,举杯羡月,情语如常

相同的弱者,把盏敬夜,无欲则刚

 

一个月夜,在思想,打磨底层最基础的明亮

那不是对真理的捕获,只是捡拾月下流逝的时光

我不过是岁月沧桑中最浅显的一笔

如果当得起,星月中如梦如幻的篇章

清晰强者的蕴含,明了诗者的积淀

看得见月下细小的坚韧,听得清月下微弱的震撼

 

每一回挥霍夜色,都是对月的悄悄寄望

漫空星光灿烂,映在月旁,闪在心上

这一定是夜空写给我的文字,要我激情飞扬

一道流萤飞驰,写在月旁,刻在心房

这肯定是明月寄给我的邮件,要我心胸宽广

 

2011811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