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寂寥之夜〖组诗〗  

2012-05-23 17:57:23|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寂寥之夜〖组诗〗

 

〖一〗如果……

 

如果我是一双眼睛,我就做最远处关注的那一双

隐在星星的背后,默默为你闪烁

 

如果我是一架飞虹,我愿跨越银河

化作承载恋人脚步的桥,也去演绎一场爱的传说

 

如果我是一颗痴望的心,我就是最诚挚的那一颗

我要给心中的至爱,带来永恒的欢乐

 

如果我是简单的世界,就在你的身边描绘

在我的平静里,永远有为你荡起的波

 

如果,如果没有如果

我就张开双臂,等待浩翰宇宙中

为我坠落的那一颗……

 

〖二〗童年誓言……

 

关于童年,最简单最直白的纯真

是一曲绝唱,从未名的涟漪中荡漾

童年的品尝,如蜜一样甜香

都化作一番苦涩在流淌

 

关于模仿,最可爱最可笑的稚气

是一波逝水,从无知的震颤中激昂

幼小的嫁娘,如浮萍一样彷徨

都隐约成夜寐痴痴的暇想

 

关于成长,最期盼最畏惧的篇章

是一路欢畅,从迷惑的犹疑中莽撞

羞涩的地方,如琥珀一样难忘

都绚丽成飞虹的光芒

 

关于记忆,最抒情最回味的珍藏

是一瓶飘流,在最广阔中流浪

永远的向往,如地平线一样绵长

都驾驭成浩瀚星空的坦荡

 

〖三〗与落寞有染……

 

这样缓的轻叹,不,还要更加沉甸甸

设想一个无聊的夜晚,有关内心的秘密

需要更压抑的控制,还要更永久的隐瞒

风早已失去和煦,星空也已没有熠熠闪闪

一个内心的岁月和年轮保持一种煎熬的速度

不波不折,不疾不徐

甚至不颠不簸,不痛不痒

空气凝固成黑白与简单

思想抖落下老迈、死气与凌乱

 

这样执着的孤单,不,还要更加凄惨

设想一个寂寥的心灵,有关真正的原因

需要更艰难的叙述,还要更悲观的渲染

眼泪早已流干,感情也不再寻觅伙伴

一个灵魂的岁月和寒冰保持一样绝对的零度

无喜无忧,无欲无求

甚至无波无纹,无知无觉

梦幻塑造为寡情冷淡

情感打磨成枯木、残叶和遥远

 

这样消极的情感,生命还有什么值得留恋

索求的灵魂,永远不会明白

其实付出才是快乐的本源

刻薄的内心,永远不会理解

宽容才是生活幸福的源泉……

 

〖四〗分享……

 

星空灿烂的平静,心挂在弯月间

一处情感的停顿,追寻夜的眼泪

流星在夜空的眼角流淌

是驿动,是激荡,还是梦幻

这夜的深邃,谁与我分享

 

碧波柔美的静谧,情浮漾在莲叶上

一个梦魇的惊诧,摸索出水的皱纹

乍起的涟漪在涂成湖的笑容

是波动,是激情,还是浪漫

这静的蕴含,谁与我共同拥有

 

身心平和的意境,魂拴系在云端

一个乍现的年轮,围绕成灵的世界

打磨的痕迹在人生里书写

是记忆,是铭刻,还是难忘

这思想的丰富,谁与我相互充盈

 

〖五〗梦里愧香……

 

迟疑的睡眠,终于袭向迷茫的双眼

而思想里的晴空,突然五色斑斓

正逢五月的眼睑,眨出涛声一片

沉浸在微微摇曳里,弹奏出飞溪的坦然

哦,安详和我,谁是谁的拥有

梦里愧香,愧香梦幻,又怎样分辨……

 

群体哄笑的凌乱,攀附刺槐的勇敢

只为一句简单语言,换来步履蹒跚

躲避至亲的呼唤,心中渴望发现的期盼

愿为一口槐色香甜,整日在林间流连

童年啊童年,愧香还是那样缠绵

愧香啊愧香,重复了半生的梦幻

 

正值五月的夜晚,槐色依旧灿烂纷繁

一场怦然心动的重叠,只为求追寻往昔梦幻

恰逢愧香依旧的夜晚,痴梦依然没有改变

一生难割难舍的情愫,会陪伴到最后一个夜晚

 

2012522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