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在蝶谷……  

2012-04-16 15:24:13|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蝶谷……

 

〖原创〗在蝶谷……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一曲心灵的幽静,躁动悄然的息了

原本最基础的需求,只是获得一片晴空

但暂时遗忘的阴暗,总还要在头上聚会

谁能给我一角安宁,让我永久的回避

 

在河岸,从外来者的窗口试探

有水畔,有港湾,还有一河晨阳散乱

和映河青山的微微褶皱与陡峭峻险

在河面,从旁观者的视角探看

有艄公,有渡船,还有一舱悠闲顾盼

和有情男女的相依相偎与相携相恋

在山谷,从占有者的角度审视

有山峦,有绿坡,还有一径彩蝶飘飞

和山村农妇的简单疑惑与惴惴不安

 

深入的代价,不是窃窃私语般简单

即使野径和山溪也考验来自谷外的不速之客

它们借着崎岖狭窄和蜿蜒曲折来为难、阻拦

自私的主人哟,为什么要阻止我们的脚步

难道你们想独享这蝶谷的如梦如幻

其实翩翩飞舞并不是我们的重点

我们仅仅需要一块狭小的乐园

幽深的蝶谷哟,你有什么秘密需要层层遮掩

请借给我们一块立足之地,哪怕小如桌面

我们需要用这一点空间来舒缓内心

我们需要用这一方乐土来释放压抑和郁结

我们需要用这一步方圆来清除拥挤喧嚣带来的迷乱

 

拥有的结局,不是小桥流水般的温情浪漫

即使是顽石和崖壁也会流下伤心的泪滴

它们正为满地的残蝶哭泣

无知的人啊,只知道蝶飞蝶舞蝶飘絮

哪里看得到,蝶伤蝶亡蝶落溪

其实野径的为难没有更深远的目的

只是不愿意无聊者打扰生命的清寂

只知漫游的人啊,请你保持对弱小生命的敬意

请用你眼睛去注视,哪怕是一秒之短

慷慨赴死的生命需要这一秒,那是最好的鼓励

即将寂灭的生命也需要这一秒,来祝福灵魂的安息

失去的生命更需要这一秒,来肯定这生命的意义

 

获得的结局,不是清溪绿草般的温馨惬意

即使是高坡和流云也会悲凉得默默无语

它们正为凋零跌落的亡蝶做逐溪而去的葬礼

肤浅的人啊,只知晓化蝶故事的美丽

哪里想得到,那是蝶用生命弹奏的最后一曲

其实山溪的阻拦没有更高深的璇玑

仅仅是不希望外来者破坏生命的延续

只知游玩的人啊,请你保证对渺小生命的爱惜

请用你的心灵去祭奠,哪怕是一语之少

短暂的生命需要这一语,那是最好的慰藉

煎熬的生命也需要这一语,那是弱者的志气

蕴含的生命更需要这一语,来完善生命的最后一笔

 

201188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