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哀歌三部曲(——沉痛悼念文友“傲雪”)  

2011-08-26 01:37:36|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哀歌三部曲

——沉痛悼念文友“傲雪”

 

〖原创〗哀歌三部曲(——沉痛悼念文友“傲雪”)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一〗哀歌……

 

山荒荒,野茫茫

残蝶落花悲怆

迢迢逝水难返

一望玉殒断肠

阴风呼号谁与伤

遥遥相寄诉凄凉

伤傲雪,傲雪伤

因何西去伤故乡

昔日里,岂能忘

畅美文,吟诗行

接龙小说叙篇章

天涯虽远心相邻

流云为使送暖阳

 

山荒荒,野茫茫

残叶孤雁悲凉

飞逝时光难挽

一目香消魂丧

红颜寂灭谁相望

空杯对月问流光

哭程雪,悲程雪

悲痛也把星空伤

旧日里,怎能忘

交心扉,诉情肠

以文相交美名扬

海角虽僻联四方

清风为伴沐晨阳

 

泪隐隐,心慌慌

遥对遗迹悲伤

哭阿雪,悲阿雪

天堂路远慢慢行

容得故乡祭文唱

 

目惶惶,心沧桑

遥对亡友凄怆

痛雪儿,伤雪儿

黄泉路遥缓缓行

容得星空悼文唱

 

〖二〗哀思入夜……

 

恨病魔,斩断了我心上的一根线

那是拴系在深处的一缕

我的朋友,你飞到了哪里

是充满圣光的天堂么

我无法和你一同前往

那就让我用诗文来为你送行

 

也许,你读过我的《留言》

我想无声无息的告别世界

却给你抢去了我的诗意

既然你夺去了我的诗意

那就让我把对你的怀念折成一只纸鹤

陪你一同闪烁在寂寥的夜空

 

那颗新的闪耀

是你的灵魂么

请你慢慢躲藏

倾听一下朋友们的悲声

那纯洁的朋友

你用一片安祥平息了躁动

那纯洁的朋友

你用最后的留言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那颗在夜空刻下痕迹的消逝

是你留下心愿的灵魂么

请你稍微滞留

倾听一下朋友们的哀思

那年轻的生命

你用一颗永恒的跳动

唱响了生命的赞歌

那不息的生命

你用一片无暇的世界

谱写了生命的深刻

 

〖三〗永远的程雪

 

盼望一场变动

阻止你跨越冥河的脚步

我知道那是一个梦幻

如果梦幻可以实现

我愿意用所有没有用处的文采续写一部小说

让你在书中复活

 

我不是你身边的亲人

也不是你相望的恋人

和那些在远方一同悲伤的朋友一样

我是你相知的朋友和文友

 

盼望一场大雪

阻止你离去的脚步

我知道那是一个不能实现的心愿

如果这心愿可以实现

我宁可用所有用不上的文才抒怀成一组散文

让你在文中丰满

 

我不是你身边的血缘

也不是你身畔的至爱

与那些在远方一起悲痛的朋友一样

我是你相牵扯的朋友和文友

 

盼望一个永恒

停住你逝去的脚步〖原创〗哀歌三部曲(——沉痛悼念文友“傲雪”) - 故乡的星空 - 故乡的星空

我知道那是一个幻想

如果这个幻想可以成为现实

我希望能用我所有没有用途的才能积淀成一本诗集

让你在诗中镌刻

与那些在远方关注的朋友一样

我也会在心中留有一个影子

你是永远的程雪……

 

2011826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傲雪,本名程雪,QQ名祝福,昵称丫头,重庆人,生于198391日,2011822日因病逝世,享年28岁。曾于200811月——20113月任文化在线网站散文编辑、文化在线记者、论坛管理员。在共同管理“文化在线”的日子里,我们一直是亲密的伙伴和要好的朋友。虽然我们没有见过一次面,却通过文学交流和在少有的对话机会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1825日惊闻傲雪逝去,心中极为悲痛,因为仅仅在几日前,还曾有过留言,想不到那留言竟成永诀……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9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