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牧笛……(〖星空楼舞三十记〗之〖二十四记〗)  

2011-05-09 01:44:27|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河筑晚亭,秉烛候轻歌

 

满腹情诗挥洒间,遥对冷月空把盏;

莫讥痴爱付流水,相逢一笑尽欢颜。

——题记

 

〖二十四记〗牧笛……

 

这样痴迷的梦想

一定会在心里植下激情与渴望

好似我童年乡间的路上

一曲荡漾

抚平了记忆的荒凉

 

晨阳下的乡村

洒满了金光

汗雨下的锄舞

原来书就了那样震撼的篇章

 

路途尽头蹦蹦跳跳的家犬

乡间林荫路途的欢畅

还有一口寂寞的水井

目送稚子的坐骑

消逝在地平线上

 

那驻枝喜鹊的模样

停了早唱

侧耳聆听晨曦的静谧

贪婪吞噬牧笛的每一缕悠扬……

 

这样痴迷的梦想

一定会在人生植下追求与理想

好似我童年校园的操场

一曲传承

润泽了记忆的漫长

 

残阳下的乡间

铺满了收获的金黄

晚风下的飞镰

挥出一片绚丽的霞光

 

远天深处那只振翅翱翔的倦鸟

和在乡间小路消散的寂寞惆怅

还有那一泓幽静的清流

迎接牧童的归程

倾听短笛的起伏跌宕

 

那头暮归老牛的模样

息了吟唱

侧耳倾听晚霞的欢笑

贪婪吞噬牧笛的荡气回肠

 

20101022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