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落日……(〖星空楼舞三十记〗之〖二十三记〗)  

2011-05-09 01:38:07|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河筑晚亭,秉烛候轻歌

 

满腹情诗挥洒间,遥对冷月空把盏;

莫讥痴爱付流水,相逢一笑尽欢颜。

——题记

 

〖二十三记〗落日……

 

除了地平线,还有谁

愿意被我砸出一片桔红的晚霞

那棵远眺田野的小树

居然轻轻斩断了我的触角

 

谁说沙漠里的那棵,干枯的胡杨

是一片永远的死

它居然搬起了自己的影子

调了个方向……

 

除了海平线,还有谁

愿意被我砸出粼粼的波光

那远处随波荡漾的点点白帆

居然悄悄的遮住了我的脸庞

 

谁说远海深处的那座,珊瑚礁盘

是一片永远沉默的死地

它居然舒展了自己的身躯

围出了一座灯塔的故乡

 

除了那连绵的青山,还有谁

愿意被我砸出一抹金色的余韵

那漫山红遍的郁郁葱茏

居然扯落了我的衣裳

 

谁说屹立山巅的那些,翠柏苍松

是一篇不知变通的古训

它们居然挥舞手臂

为自己织就一身闪耀的圣装

 

除了那些追梦人,还有谁

愿意被我砸出一生的向往

那携手而立的坚强躯体

居然铸就一个贯穿历史的奇观

 

谁说默默无闻的那些渺小

是一群无力的存在

他们居然用双手

为这个世界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

 

20101012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