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流云……》(〖星空楼舞三十记〗之〖二十六记〗)  

2011-05-15 14:41:15|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河筑晚亭,秉烛候轻歌

 

满腹情诗挥洒间,遥对冷月空把盏;

莫讥痴爱付流水,相逢一笑尽欢颜。

——题记

 

〖二十六记〗流云……

 

即使飘了千年、万年

也无法拥有一小片的蓝天

难道还是需要我,反复的……

反复的回到从前

 

白蛇的姻缘

鹊桥的挂牵

还有那化蝶的绝唱

哪一个才是我最后的传言

 

拥抱风儿的瞬间

我以为我得到爱恋

是什么样的原因

才使风把我推得很远……

很远……

 

昙花的乍现

晨露的短暂

还有那寒霜的浅薄

是谁会和我一起消散

 

牵挂烈日的瞬间

我以为我得到了归宿

是什么样的原因

才让烈日把我炙烤得很淡……

很淡……

 

飞蛾的凄惨

冷月的善变

还有那流星的飞逝

是谁会伴同我一起成为永远怀念

 

拉扯山峦的瞬间

我以为我可以栖息

是什么样的原因

才让山峦把我打磨得很浅……

很浅……

 

落瀑的震撼

秋叶的孤单

还有那寒冷的摧残

是谁会伴同我一起伤感

 

捕捉季节的瞬间

我以为我得到永恒

是什么样的原因

让你把我击打得很惨……

很惨……

 

即使磨砺了千年、万年

也无法占有一小片的蓝天

我也只有,反复的

反复的追逐

追逐生命的本源……

 

201010月日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