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流水……(〖星空楼舞三十记〗之〖十三记〗)  

2011-04-25 20:39:25|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河筑晚亭,秉烛候轻歌

 

满腹情诗挥洒间,遥对冷月空把盏;

莫讥痴爱付流水,相逢一笑尽欢颜。

——题记

 

〖十三记〗流水……

 

从山间逃离

也斩不断所有的根源

我是点滴的会聚

 

都说我是海的孩子

可我要说,我也是山的儿女

即使成长为烟波浩淼的强悍

即使汇入了碧波万顷的广阔

也不能让我忽略长途跋涉中的一点一滴

 

看,那飘零的落叶

是我的恋人

决绝的投入我的怀抱

伴我穿山入海,直到埋葬在岸的捕捉里

 

瞧,那缤纷舞蹈的飞花

是我的妻子

牵着我的手臂

和我一同奔波,直到消逝在腐朽和凋零里

 

还有,那挽留我的小石

是我的好友

相送也是怀念

直到消逝在我的记忆里

 

我又怎么能够忘怀

那沉默的山峦

它是我的父亲

它用无私的伟大,放纵我

让我逃逸到大海母亲的怀抱里

 

我从山间逃离

我斩不断所有的根源

虽然我是孕育在蓝天白云

可我始终成长于山峦的眷顾里……

 

2010103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