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红墙……(〖星空楼舞三十记〗之〖九记〗)  

2011-04-17 19:03:33|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河筑晚亭,秉烛候轻歌

 

满腹情诗挥洒间,遥对冷月空把盏;

莫讥痴爱付流水,相逢一笑尽欢颜。

——题记

 

〖九记〗红墙……

 

不知是什么时候

实践占据了向往的路途

我听得到一对翅膀在心里成熟

撞击那透明的束缚

请让那朵希望飘出

落入外面那比这里更鲜艳的红

 

或许是溪流的等待

带你去旅行

或许是陷阱的入口

捕捉到又一只糊涂虫

或许在红墙之外

是更加严重的束缚

 

难道我们听不到那一声惊讶

不会是飞花砸中了谁的头颅

难道我们看不到红墙外的深远

吞噬得了一批又一批对自由的追逐

难道我们真的不知道

有多少荆棘都等在那条路的尽头

 

有多少无畏者的脚步

就有多少失败者的痛楚

有多少探索者的追求

就有多少灭亡者的痛苦

请不要害怕

真正的迷惑是那红墙的封堵

 

我没有宽广的心胸来容纳

可我能够做坚韧的打磨

让那制约变得浅薄

我没有温暖的怀抱来接受

可我能够做顽强的侵蚀

让那被牢笼制约的灵魂复苏

 

2010102下午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