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写给“文化在线”的朋友(组诗)  

2011-01-19 00:31:45|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文化在线”的朋友(组诗)

 

 

写给“琴声破晓”

 

很期盼头上的那把雨伞

在风雨飘摇的季节和烈日炙烤的时刻

原来我是趴伏你臂弯里的弱小

泪水会流在你的手里和心间

 

一个冷意下的振颤

微微缩紧的原来是那一丝寄望

捆绑的另一端

是星空里一点熠熠闪烁的微弱

 

还有什么才能阻止

别让我迷失在梦里

在梦里还有一点光明

你是我人生里永远追逐的灯塔

和灯塔的掩映里

隐隐约约港湾的轮廓……

 

写给“rom(中天)”

 

我宁愿你凝聚成隔桌而伏的醉汉

或许隔屏的煎熬是另一种世界

如果我们是相聚岁月后

即将远逝和永别的伙伴

或许只有我才会

在你那珍重得如钻石般的留言册上写下最普通的文字

再见……

 

在岁月的流淌中

只有我们彼此才明白

那普通文字背后

是可以压制一切浮躁的凝重……

 

写给“烟雨江南”

 

在所有人疑问和质询的目光下

我不敢抬头

 

你曾经自豪的向所有人表示

在天崩地裂的时刻

你不会焦虑

 

我却在聆听之后

大言不惭的表示

我喜欢不焦虑的人……

 

写给“李心缘”

 

我非常喜欢照镜子

其实镜子里的画面和别人相比

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我在镜子的角落里

看到你的形象

每一次我都在仔细的审视

我们还有什么地方不同……

 

写给“夏日青青草”

 

如果我们是亲人

在去遥远的学校上学时

我会在放纵玩耍之后

毫不犹豫的跳上即将远逝的火车

 

因为我明白

无论在什么时候回头

我那可怜的书包

总会挂在你那羸弱肩头……

 

写给“云飞泉跃”

 

我那青梅竹马般的伙伴

我是那只偷走你臀下板凳的罪恶之手

别为那种恶作剧流泪

因为我也只会在你的身上寻求坏小子的荣耀

 

我那亲爱的伙伴

我是那个不停伤害你的灵魂

别为我的无知而忧郁

因为我也只剩你这一块最后的阵地

 

我那人生中因缘而遇的朋友

我是那审视所有角落的萤光

别为我的妄言而失落

因为我也只能在这块未知的土地上

翻找能够孕育生命的迹象……

 

写给“浮尘”

 

我希望那个和我一样因醉酒而在马路横行的人

是你

我们会为一个字、一句话、一首诗而坠落

坠落成“马路王子”的尴尬

 

我希望那个和我一样因流星陨落而悲痛欲绝的人

是你

我们会为一个信念、一个理想、一个真理而迷失

迷失成为茶座前众多流言蜚语中的一声冷笑……

 

写给“夕岸晨歌”

 

也只有面对左脚束缚右脚而形成倾斜的尴尬

才能牵动你那更深远目光的浏览

我会用肯定的信念向你表示

原来自己也能把自己放倒

 

我想

你更多的会肯定我的自以为是

你会放纵我的陶醉和享受

 

可我有第三只眼睛在心灵深处学习

你会用最含蓄的思维向我传授

“码牌”是一种高超的艺术

自我批评和完善更是一种崇高的思想……

 

写给“白荷”

 

你用绽放的彩虹向我们表示

多彩的世界是永远的追求

可你又用一丝牵引向我们传达

仙女的生活方式和所有人没有什么不同

 

可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们

我们都是围坐在饭锅前的饥饿群体

然而,我们只会用勺子向自己的嘴里添加营养

所以我们在地狱

你会用勺子向每一个需要的人嘴里输送渴求

所以,你在天堂……

 

写给“一蓑烟雨”

 

我不是许仙

没有白蛇的转世姻缘

我不是法海

没有移山添海的千年修炼

 

我不会武功

也不是《天龙八部》里的乔峰、虚竹、段誉

和许许多多悲壮角色遗憾

 

我没有大智慧

更不可能成为英雄人物

甚至也不可能拥有历史人物的某个片断

 

可每个人都知道

在我们充满生命的世界里

都不会缺少晨曦的凝露、晚霞的眷恋

也不会丢失真纯笔下的五彩斑斓……

 

20101110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