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路和老槐树  

2010-09-24 23:59:10|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边的老槐树终于倒了

是被锯倒的

因为那路要消失了

 

那老槐树多大了

我不知道

只有那路知道

有了路

便有了那棵老槐树

 

那时它们都还年幼

一直相伴相恋

路不断的变化

小土路,变宽

变成柏油路

又变成林荫路

……

 

老槐树也在变

小树,长大

大树枝繁叶茂

老树挂满沧桑

……

 

只有一样不变

它们相守、相伴、相恋

象一对夫妻

 

春天,路看着槐树吐绿

夏天,槐树用绿叶、白花、淡香点缀那路

秋天,路容纳承载槐树的肌肤、落叶

冬天,槐树坚定的守护那条路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它们一直伴在一起

四周的环境不断的变化

低矮的平房变成了高楼大厦

路边铺就了漂亮的砖石

后来增添了草丛和花坛

又换成了榆树墙

只有那老槐树始终坚定的守护

象一对夫妻

相伴了一年又一年

 

老槐树终于倒了

是被锯倒的

因为那路要消失了

他便抢先离去了

在那路的呜咽声中离去了

安祥、平和

他不遗憾

他用一生陪伴那路

象丈夫陪伴自己的妻子

他用坚定、执着伴了路的一生

他用一生守护那路

 

在老槐树离去的那一刻

路便开始哭泣

她也要伴同老槐树一起离世

她骄傲的看着倒下去的老槐树

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她陪同了老槐树的一生

无论她怎样变化

她对老槐树的忠贞不变

她张开双臂

把老槐树的身躯拥入怀中

拂去了老槐树身上的灰尘和枯叶

她要让老槐树安静的离去

 

路边的老槐树终于倒了

是被锯倒的

因为那路要消失了

 

它们是一对恩爱的夫妻

相伴、相守

一年又一年

最后它们将幸福的先后离去

 

老槐树幸福的躺在路的怀里

路幸福的拥抱着陪了她一生的老槐树

它们是一对幸福的夫妻

在老槐树倒在路的怀里的那一刻

路就闭上了眼睛

等待

等待那幸福最后一瞬的到来

 

200518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