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沸腾的校园  

2007-09-07 23:04:38|  分类: 心灵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的校园热闹起来!

要进入我校读书的人多得不得了,托门儿的、花钱的……,连我这个不闻一名的普通教师也成了别人找门路的缺口……

要进入我校任教的教师多得很,教双语的、教信息技术的……,连一些初中教师也来到了我们这个小学……

在我校周围办班的多得数不清,英语班、看护班、美术班、作文班、乐器班……,有的办看护班的,工作做得绝了:我校一年级班主任刚刚确定,甚至我们自己同志还搞不清楚是谁,她们居然能挨个班主任家串门儿、做工作、拉生源……

现在我校周围的房价直线上升,价钱高的理由非常的简单:明山区实验小学服务半径……

现在能在我校周围做买卖很火,开饭店的、开花店的、卖小食品的、卖文具的……,这不!这一阵子又开了一家药店。甚至在学校旁边卖菜、卖水果都能很轻易的赚钱……

 

〖一〗

 

这学期开学依然很火……

这几天校长的手机一直关着,没法子,走门子的人太多了!外半径入校的、要求进好班的……,我这个旁观者都感到烦了。

毕竟学校的容量有限,不可能把每个学生都收下。而且人那么多,每一个要求进好班儿的不是有背景的,就是亲戚、朋友、有密切关系的人托办的,怎么照顾得过来。

我突然有点替校长难过了,这个官儿当的……。如果一两件事需要做到恰到好处也就罢了,所有的事情都要做到恰到好处,那可太难了……

昨天晚上我一直工作到十点多,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新生分班。四百来人,八个班,每个数据都要核对清楚……,教导处的三位大姐工作了一下午又一个晚上,当然校长也陪了一个晚上。我只是等了一个晚上,就已经头昏脑胀了。问题就是出现在那些需要照顾的孩子身上,因为校长答应了,所以没一个报名的,给我们闹的,怎么核对也是有问题。

在外行人看来,这点工作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分个班吗?即使好些个同志也不会理解这里面的难处。其实这里面的学问大了,问题也多了,那可不是几个人、几十个人的问题,而是几百人的问题,出了一点儿差错可是有麻烦的。

校长不住的念叨,一定给那些个违反规定的一个教训,以免下回再出现类似问题……

我心里合计着:给个教训有什么用,下回人家也不用报名了,而下回报名的,没有那个会有这些个教训……

这时蚊子也开始凑热闹,一个劲儿的向我们这些全神贯注者进攻。其实夜晚是很静的,可我们心里没有哪个人平静,当然还有那些个赶来聚餐的蚊子……

 

〖二〗

 

今天早晨,校园格外的热闹,众多的家长领着入学的孩子逡巡在校园的操场上。有互相寻问的,有拥挤着看分班大榜的,有急着找校长调班的,教导处的三位大姐和工会主席死死的守住两个楼门儿。虽然今天的早晨寒气很重,可她们的额上分明渗着汗水……

其实无论作为一个教师,还是作为一个父亲和学生的家长,我都深深的明白,这样的择班是没有必要的;哪个班级都会有好学生,也会有坏学生。简单的说,孩子的成长除了正规的教育之外,更主要的是行为习惯的培养;除了教师和班集体的作用之外,更需要家庭和社会的结合。分班不能看名声,如果这个教师的名声太好,这个班级便会有更多的人,也有更多的学生需要特殊的照顾;教师的爱是有限的,更多的人分担了教师更多的爱和精力,你的孩子得那多少?那是可想而知的。只要找一个能负责的教师,其他方面的考虑倒是次要的了。当然这些个想法我是不能当众演说的,如果那样就乱了……

看看那些个焦急的面孔,我只能无奈的苦笑着。

帮着教导处在门口维持秩序,并替一些家长送些东西进教室,也不住的劝说那些企图闯进教学楼看孩子的家长……,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各位家长也在无奈中逐渐的散去(其实没有散,只是退出操场,改在校门集合……)。

 

〖三〗

 

回到复印室,我忙拿出纸巾擦拭着脸上的汗水(当然是在我助手的那里翻来的了,我从不带这些个累赘,只是乘助手不在时占点儿便宜了……)。回想着早晨一幕幕,不由得透了口气……

一阵哭声又让我紧张起来。

果然又有事了,是一年七班的一个小学生说什么不肯进教室,双手死死的拉着他妈妈的手……

对这样的事儿我也处理过,当然需要家长的配合了……(只要家长离开,孩子的事儿会少很多,孩子的哭声是给妈妈听的)可惜家长并不明白,当然也不会配合了……

很快各个班级便响起了入学教育的声音,有训练孩子听口令的、有给孩子讲要求的、有组织孩子学习日常行为规范的……,我根本静不下心来,(可能这一假期校园太静了)只得又站起来,到各班级去看了看入学教育情况。还别说,这几个班主任都是很出色的,比我当班主任那时组织学生强多了(其实我根本没教过一年,学生也不可能这样组织)。

不久,便有教室门开了,教师正在组织学生学习入出教室、站排、认识自己班级在操场上的位置……

那个孩子的哭声还在继续着,那个可怜的妈妈还在做着无用的劝说……

班主任李杰老师和我都明白事情应当怎么解决,但我们无法解决家长的错误判断(也许是感情的迷失),只好任由这样的事情发生并继续着……

 

〖四〗

 

在工作的时候我的心里能稳定一些了,可校园的沸腾依然继续着(当然我的心里也没有完全的平静),并将在今后的几个月里持续着,可能会在今后许多个岁月持续着。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校园将正式结束假期的平静(其实这一个月来一直是在迎检的喧嚣中度过的,平静的仅仅是我的心),步入一个新的开始,正如那一个个陌生的小面孔将要开始一个新的时期一样。

我们的校园,我们沸腾的校园。正如朝阳蓬勃一样,迎接它的是一片明亮……

那依然持续的哭声,也如新生的春雷,面临的将是一个不平坦而有富有希望的路……

 

2007828夜。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