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迷失的世界  

2007-08-15 18:15:25|  分类: 心灵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时候来……

为什么来……

来做什么……

什么时候走……

走向哪里……

我不知道,或者说是分不清了……

正如我的笔一样,拿起来……,放下……,又拿起来……,又放下……

分不清了……

为什么拿起来……

为什么又放下……

为什么又拿起来……为什么又一次放下……

我注视着屏幕或者说注视着电脑又或者说是注视着网络。我的足迹从聊天室踏入网站,又由网站踏入论坛,又由论坛踏入博客。还会去哪儿……

没人知道……,也没人想知道……,因为我也不知道。

谁说网络没有漂泊……,谁说网络没有迷茫……,网络的漂泊更加的失落,网络的世界更容易迷失。

 

〖一〗

 

博客里面的第一个朋友还不能算是博客里的朋友,因为那是旧识。我把她从网易个论带入黑马空间,又由黑马空进带入网易博客……(整整绕了一个大圈子)

我想之所以如此可能是彼此之间的一分牵挂吧!(不用误会,我们之间不是网恋,是那种可以交心的朋友。)其实我们之间没得到什么现实的利益,不过常常在网上互相的鼓励、互相帮助和互相学习。生活中相知的朋友感到特奇怪,不知我身上的力量是哪儿来的,也不知道我凭什么会在屏幕前默默的坐上十几个小时,更不知道我凭什么具备那么平静的心态……

我们在网上并不经常的见面,至多一个月碰到一次;不过每一次我们都会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家庭与情感中的磕磕碰碰相互解析一番……

没什么奇怪的,没有网络我同样不可能一个人独处那么长的时间;没有朋友我也同样不能面对工作与生活中的一切,也更无法面对坎坷和波折……

她喜欢我的文章,喜欢我写的诗歌,也喜欢我对自身经历的一些感慨;我喜欢她的乐观向上,喜欢她的眼泪,也喜欢她的工作与生活中的一些经验。她喜欢向我学习一些简单的软件应用,喜欢我的一些冷幽默,也喜欢发自我内心的一些凝重、深沉而又理智的叹息;我喜欢她的爱恨分明,喜欢她的聪明好学,也喜欢她发自内心的对我的那份真诚。她喜欢看我拍摄的照片,喜欢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也喜欢有意无意的探寻我的情感世界;我喜欢她向我求助时的呼唤,喜欢她对我的关心和善意的劝慰,也喜欢她留给我的一丝神秘……(同样她也喜欢这种神秘,不过我们都明白,永远也不要尝试打破这份神秘,也许正是拥有这份神秘才保持了我们之间永远的情谊。)

现在的你还好吗?

我一直想问这个其实早就知道了的答案……

如果她问我时,我想我会这样回答:网络虽然有更加孤独的漂泊,但我们会用彼此的牵来把握;网络虽然是一个更加容易更加迷失的世界,但我们永远也不要迷失自我……

 

〖二〗

 

你常常问我:如果……要是有如果……你会接受我的感情吗?我不知道怎样回答,现实就是现实,永远也不会有如果出现……

有时我也扪心自问:在我的心中是否有那种恋情呢?可每一次我都无法回答(或者是回答不出或者是不想也不愿去回答)。

我已经在博客里面等了你好久……

我佯装不知你对我的嗔怪。曾经的你牢牢的站在我的身后,也许是期待也许是欣赏也许是真的把心牵挂在了我的身上。如果我真的对你造成了伤害,我也只能无言的在心里道歉:对不起……

我离开你是无声的,因为我不能让你再受到任何伤害了;也许只有你真的能像我一样的不迷失于网络时,你会来到博客找我。会的,一定会的,凭你对我的了解能想到我会在博客,而且会在网易博客。毕竟在网易论坛的那段日子是我们最难忘的日子,而当我无心再经营论坛时,我想你应当知道我会来到博客(既使我在黑马、中年、先锋论坛走了许久),因为我是一个热爱家乡的人,更是一个念旧的人。

我已经在网易博客里等了你好久……

我盼着你出现……盼着你真正的能够面对我。

你能不能听到我心中的呼唤并不重要,呼唤其实是我的牵挂,不再迷失是我的希望。因为我明白:当迷失在网络中时,那么迷失在生活中也已经不远了。

我们相距很远是一种幸运。

当第一次有网友约我见面,我便有了发自内心的震憾……,那震撼背后便是我整夜的沉思与自责。如果没有迷失自我,如果我真的有机会经过你的身边时,也许我会顺路看看朋友……,只有在顺路看看朋友时所引发的一切才是正确的。

虽然你没有真的提出见面,可我明白,你的内心在煎熬……

我见不得这样的煎熬……

所以等待我们之间的正是这样一个无言的结局。

可是我心中一直在呼唤:我在网易博客等了你好久……

也许……也许会有那么一天,我们真的相遇,我会告诉你:你来了,我等了你好久,也在网络里迷失了好久……

 

〖三〗

 

“小月”还是我给你起的名字……

你的论坛也是我给你注册的……

还有你的泡泡也是我给你申请的……

我在网易博客,你为什么不来?

“小月”你在哪儿?我们之间经过了那么多的波折:你和我吵过,你在我的面前哭过,甚至生气过……

也曾有一段时间分开,那时我傻傻的在网易聊天室找过你。

“小月”是一个多么大众化的名字啊!在聊天室里有那么多的“小月”,可是每一次点击都不是你;有时我想:是不是你生气了装作一个陌生人不理我,不过我很快就知道那不是你,一说话我就明白这个“小月”不是你。

记得吗?那时我还叫“叶落知秋”和“擦肩而过”,直到我建立了河畔论坛,才改为现在这个永久的名字“故乡的星空”!

后来我们有了QQ,便不再互相寻找了。不过我们仍然在网上互相的呼唤。

你知道我很忙,家庭负担重,又把业余时间投注于写作,你便极少打扰我。我也知道你的工作单位离家很远,夫妻分居两地,我也尽量的不麻烦你。不过当我们有伤心事或有困难时,都会呼唤对方,也会暂时放下手中的一切,彼此相榷!

我们都没有迷失自我!

还记得吗?当你的母亲病重,而你又痛苦不堪时,我写给了你和你的母亲两首诗,还表达对你和你母亲的一种美好愿望……

我想那一夜你一定哭了,而且一定会哭得很厉害。

还记得吗?当你苦恼自己的家庭与情感时,我宽慰你,让你明白只有你身边的人才是最真实和最可能对你好的人……

我想你那时一定笑了,而笑得很开心。

还记得吗?当我许久不联络你时,你的焦急吗?我想那时你一定生气了,而且气得火冒三丈……

还记得吗?还记得我们彼此发的短信吗?在无法上网时,我们会在短信里牵挂对方……

虽然我们在信息里吵过,但我们的友谊更进一步了;虽然我们不再以信息互相联系了,可我们明白那是不影响彼此的生活……

“小月”你在哪儿?我在“网易博客”,我等你。

我知道我们都不会陷入那迷失的世界……

 

〖四〗

 

各位让我牵挂的朋友们,你们还好吗?你们知道吗?我在“网易博客”,我在等你们……

我们都曾彼此间留下深刻和凝重,也都彼此间相互鼓励和支持。虽然我们分散到了网络的四面八方,可我们之间还有着丝丝缕缕的牵挂;虽然许久没见到你们了,可我心里一直向你们祝福……

“月影”!投身于大都市里的你还好吗?你的不幸让我深感遗憾和同情,可我仍然要说,生活的路要用心去跋涉……

“风雨”!你这个失踪了许久的大姐让我伤怀了好久,你还好吗?还在以人格的魅力奋斗在工作的岗位上吗?知道吗?我还在呼唤你,我在网易博客!

“咖啡”你还好吗?我们虽然分开了好久,可我的心里在呼唤:远行的你还好吗?你还在商海里奋斗不息吗?你这个让我牵肠挂肚的江南秀女,也许在我告别世界的那一刻才能释怀!

“瀚海”还在吗?我怎么老也找不到你了呢?你诗词的震憾力让我敬服!你知道吗?我已经在网易博客里等了你好久!

“天涯”还在漂泊吗?你这个湖北妹子为什么总像浮萍一样,你不知道累吗?知道吗?你这个才女曾让我心仪了许久……,你来吗?我在网易博客!

“对影”还在吗?你的成熟和稳重是我学习的榜样,知道吗?我在你那里获得了那么多的人生真谛!

“一笑”还在吗?你漂到哪能里去了?我们不是曾相约对洒当歌吗?你知道吗?我一直在等这一天!

“小言”、“飞花”、“纳兰”……你们所有的人还好吗?你们在哪儿……

……

我在等你们,在网易博客等你们……

是我在等你们,还是你们在等我,不知道了,分不清了,我知道的只是我在网易博客。

我在等谁?为什么等?我已经麻木了、模糊了……

也许只是为了一份期待,也许只是为了一份愿望……

有谁在找我,又有谁在等我,已经不知道了,分不清了……

也许我们有的只是一份寄托和一份难以自持的情感……

是别人迷失了,还是我迷失了,分不清了……

我以为我很清醒,现在却不知道了……

也许像我这样的期待或呼唤也是一种迷失……

 

2007814凌晨。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