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雪夜随想》  

2007-05-09 22:36:25|  分类: 心灵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夜随想

 

 很久没有雪的消息了,干燥寒冷的脚步陪伴我度过漫长的冬季。

 睡梦中依然做着朋友给我带来的梦境,漫天飞絮、银妆素裹,“一袭红衣”好似刻在玉雕银像中的一朵傲梅。把这梦境用诗句漫话成一段段奇文妙语似乎显得格外的迫切。

 夜!这美丽的夜。

 当我抬头望了望因地面绚烂的灯光映照下,而显得死气沉沉的星空(其实没有星星,有的只不过是我心中的那点儿永远的闪烁!),心中的祁盼便油然而生。

 “雪!这是你来拥抱我的前兆吗?”

 一阵风吹过,是温暖湿润的,有点像被人亲吻一样的温馨。夜色,被风吹得更加的黑暗。我的心,也被风吹得比这冬夜更加的窝逸。

 也许……

 明日的清晨将笼盖在一片银色的世界下,朦朦胧胧的夜也将被雪沉沉的压在身下。风或许不再有今夜的温柔,它将像刀一样割裂我的面容;但那严肃的清晨,会将那让人窒息的一切,像“钝刀”一样轻轻的挥去,并给这世界带来一世清新!

 雪!可爱的雪……

 我将无法挽留你随“冬”的消逝而消融的脚步;但我会像所有朋友爱雪的朋友们那样,抓捕你在我身边的每一个瞬间,让“那袭红衣”和你的纯洁共同绘成一幅幅永恒的美丽!

 雪!美丽的雪……

 我将无法拥有你那无暇的洁白;但我会用我心中的那份至诚,拥抱你的严肃,你的清新,你的窝逸。让你和你包容的傲然的一切,永远的刻在我的心里。

 雪!我梦中的雪……

 不知在这沉沉的夜色中,你是否会悄悄的把我的心灵点缀!

 雪!我人生中的雪……

 不知在我坎坷的路途上,你是否会永远将我的灵魂沐浴!

 

2007年2月14日夜。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