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故乡的星空

举杯邀月临河畔,把盏话情问星空!

 
 
 

日志

 
 
关于我

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狂欢之夜  

2007-11-05 00:53:39|  分类: 心灵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的经历之中真的没什么“狂欢之夜”,可能是我的心里有那么一份平静吧!

我所参加的无数个节日、庆功会之类的,还真没让我真正的投入进去的。不是喝酒过程中逃跑,就是静静的坐在角落里面;给别人看衣服,惬意的看着别人狂欢。虽然我没有投入进去,可我也一样的欢乐,看别人欢乐一直是我追求的一种超脱的意境。

今天应当是个喜庆的日子,最起码对我们区、对我们学校是这样的。

说起来别人也许不会相信,我差不多忙了一年多了,全都是为了“双高普九”(高水平、高质量的普及九年义务教育);这一年多来我少有休息时间,特别是近半年,我没休息过一天。都说一个人成功的时候会眩晕,这虽然不是我的成功,可我却也如释重负般的轻松,也真有那么一点“晕”。或许一个人承担更多的责任才会有这样的感觉吧,当区长终于完成了自检报告后,我便有了那么一点感觉;不过我那时还没有真正的轻松,学校还要经受这样的考验。我便迫不及待的同“文轩”告辞,飞也似的逃回了学校。没法子,我必须为学校、为集体负责,无论如何我也要和学校度过这一关……

这几天,我已经参加了内部的两次小型庆功宴会,今天晚上是第三次。这次的庆功会显然要比前两次复杂一些,毕竟我要负责把我们学校的一些影像制作成视频乐曲,供大家狂欢……

校长真的很动情,讲话时眼圈也微微的发红。同志们都受到了感染,纷纷举杯相庆。整个大厅里响起了纷乱的碰杯声、敬酒声、喧哗声,甚至还有吹牛、扯皮、打趣声……

被感染的还有我,前两次时,校长每一回都会提起我,我虽然很感动,可我用理智和忍耐压抑着心中的感情,今天终于无法压抑了。很少饮酒的我一下子把满满一杯白酒倒入了喉咙,头瞬间的一热,眼前有那么一点微微的模糊,我微微晃动了两下,破例的大笑着,向每一位我身边的同志祝贺着,想把欢乐留给我所见到的每一个人。

酒至半酣,我抛下了同一桌的几个拘谨的弟弟妹妹(为了全局,我不得不和她们坐在一起),走向更加欢畅的那一席。

也许我真的放纵了自己的感情,在这里我已经完全抛开了责任与理智,心中有的只是欢畅如流水般的情感。有时候酒喝到兴时会无所顾忌,我大声的同大家一起做着游戏,大声的同我不满的人争论;直到听见别人喊我,才想起,我还有任务呢,狂欢的时候还需要我制作的视频呢。我站了起来,头一阵子的轰鸣,酒上涌,便不停的呕吐起来;幸好是狂欢的时候,没什么人来笑话我……

舞厅里,大家笑着、闹着。那么多的人加入到了狂欢的人群,是因为他们看到的不是什么正规的歌舞场面,全是由我们自己的境头配上的音乐组成的。看着自己在形象大家不由的热烈起来,连平时根本就不会进舞厅的人也不由自主加入进来。

我非常得意的指着视频上的每一个人大声的向大家喊着,拉着每一个人的手跳着。连外籍教师莉莉亚也被带动了,因为那视频里也有她的境头,她和大家一样站成排、站成圈舞动着……

此时我已不再晕了,忘了自己的存在。

我本不会跳舞的,现在我竟拉住每一个舞伴,边学边跳边闹,甚至大胆的在围成了圈的人们中间翻了几个跟头。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我真的感到有那么一点力不从心了,这才想起我已不再年轻。不过我并不因为年轻时没有狂欢而后悔,也许真正的狂欢,人生有一次便足够了。

当我悄悄的漫步在街灯下时,心情依旧不能平静。眺望着夜色,我陶醉了,不光是这美丽的夜,还有那放纵后的情感。也许大家真的看到了我的另一面,也许大家仍然象以前一样的不了解我,不过这都不再重要了。我拒绝了别人为我打车的要求,这时的我更愿意独步在夜色中,让平静、美丽的星空去安抚我驿动得过速的心灵……

其实无论是欢乐的夜晚还是悲伤的夜晚同所有的其他的夜晚都没有区别,宴会终会结束,幸福和欢庆也会终止;同样,悲愤与伤心最终也会消逝,唯一永恒的只有这或静静或喧嚣的夜晚,还有我们永远要面对的未知的明天……

 

2007113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